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风景园林专业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

风景园林专业考察

2020年1111日至18日,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在万琳琳、刘昶老师带队下开展了为期8天的专业考察,此次调研地点有南京、扬州、苏州和杭州等城市。在为期两周的外出考察中目的在于让学生理论结合实际,深入体会感受中国古典园林的风采。

在考察过程中,学生对有特色的地方进行拍照随后进行案例分析,对设计理念及思路手法进行学习。在分析理解之上,对有独特的元素进行绘制,完成手绘调研报告,再由老师悉心指导与讲评。

通过这次外出考察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收获许多,观赏到了许多的优秀设计案例,给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设计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当地具有历史文明的文化遗产,感受各种自然景观,体验当地文化的风土人情。让学生不仅仅只局限于书本,更让学生与实际相结合,感受生活,转化为学生设计储备。

教师万琳琳,刘昶寄语:

《专业考察》课程能够提升学生眼界、提升审美能力,拓展专业视野,了解了园林的历史与演进,建筑的结构及园林造型和传统元素的运用。同时挖掘学生的创作潜力,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优秀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中,汲取自己需要的部分,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之中,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在专业方面提高学生手绘表达能力,为接下来的设计作品打下良好表现基础,通过考察不断升华完善自我。同时此次课程也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团体协作和团体意识,更是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眼界。  

                                (撰稿/丁小耘 审核/崔笛  发稿/柴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