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学长有约 > 正文

约学长谈理想 正青春不迷惘 ——居住工作室举办“学长有约”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9     点击:

约学长谈理想 正青春不迷惘

——居住工作室举办“学长有约”分享沙龙活动

2017年11月10日, 居住空间设计与材料研究工作室于艺术楼114举办“学长有约”分享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为“学长有约”第二季首期,该活动已于第一季邀请了环境设计专业在读或毕业的多位学长进行过宣讲与交流,主要致力于环境设计专业在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的提高。本次分享会2015级学生陈九艳主持,以“设计实操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2014级学长刘英奇、程伟伦为主讲嘉宾,分享大四学生校外实习的案例经验及行业现状。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刘英奇和程伟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二人都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在专业比赛中获奖,同时,二人参与过实际项目多项,具有丰富的参赛和工作经验。分享会中,两位学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行业用人选人的现状,提出了设计师必备的素养,提醒同学们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一位合格的设计者不仅要专业水平过硬,而且还需要能够从客户的言谈中抓住客户心理、准确提取需求,同时设计师还需要拥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才能做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优秀设计作品。接着,学长为同学们演示行业先进作图软件,该软件无需CAD/3Dmax的复杂操作通过网络模型快速建模可达到高清出图。这款软件可以使同学们减少作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最后,两位学长为同学们一一答疑,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安抚了大家的迷惘,也鼓励一位位设计新人要不惧挑战,开拓创新。

本次分享会把行业先进经验带入学校,不仅让在校同学们了解了环境设计行业的现状,做好毕业前的职业准备,唤起在校生的职业追求,以建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同时也加深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毕业生与学校之间的情谊,丰富了专业教学的社会资源。

 

(撰稿:陈九艳;审核:李志港;发稿:肇辰)


上一篇:人居建筑环境与形态结构设计研究工作室举办“学长有约”系列讲座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