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专业第一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表演专业第一工作室

1.工作室特色与研究方向

 教学特色:在表演专业教师的引导下,学生掌握表演的各项机能,提高声台形表的专业综合能力。授课形式采用小班授课。表演专业学生从中熟悉人物分析创造与形象塑造的经历,通过不断实践表演专业学生能够独立,以团队形式从事表演作品创作学习参赛工作等。表演专业注重培养技术型人才,根据学生的个人特色与特长进行相应的培训例如剧场灯光音响舞美。

 表演第一工作室隶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现有专业教师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名,教授1名,讲师5名,作室主要研究内容为国内外戏剧影视片段训练,话剧多幕剧编创与排,强调人物形象塑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肢体表现力,重视人物分析创造与形象塑造。主要包括表演基础语言表达能力片段训练剧目排演等,本工作室以市级戏剧比赛,省级大学生戏剧比赛和国家级大学生戏剧比赛等专业比赛为引导,定期进行表演作品汇报演出,通过与剧组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合作交流,提升学生的实践表演能力,并通过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人物塑造能力以及表达沟通能力。

 核心课程:大学外语 戏剧影视表演基础训练1戏剧影视表演训练2台词基础1台词基2毕业剧目排演毕业论文。

 影视表演方向:表演片段训1;影视镜头表演1;,表演片段训练2影视镜头表演2话剧多幕剧排练1话剧多幕剧排练2




2.工作室教师介绍

 李智敏

表演教研室主任,原沈阳军区话剧团演员队长,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全国小品,全军戏剧,小品一二三等奖,获全军导演一等奖并获得全军特殊贡献奖荣立二等,三等奖六次。


张盛庆

影视表演工作室负责人,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表演专业,话剧《天使爱美丽》荣获第5届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导演一等奖,短剧一等奖。话剧《血染的风采》,荣获中华颂第7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话剧《杨门女将》荣获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专业组优秀导演奖、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导演 最佳短剧 优秀编剧奖。导演毕业大戏《钢的琴》《蜗居》《天堂向左深圳向右》等。


 王春雨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辽宁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毕业论文获得校优秀论文一等奖,曾参与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研究,研究成果获得多次奖项:参与校级教改研究;参与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参与编著教材一部;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林琳

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曾荣获中国大学生第二届短剧小品大赛三等奖;辽宁省民俗拍摄协会特别优秀奖;论文《电影艺术与电视艺术的关系》发表在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研究生期间在新浪辽宁实习参与拍摄了记者节特别献礼视频《在路上》,点击率过万多次,参与辽宁电视台《欢乐集结号》等节目的录制,担任特邀演员,导演毕业大戏《灵魂拒葬》。



 李龙

青年导演,编剧,沈阳工学院表演,导演专业教师讲师职称,影视艺术实验中心负责人,影视片场教学项目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创新设计大赛评委,全国“未来金话筒”,播音表演比赛,辽宁赛区评委。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首批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辽宁省微电影协会副秘书长,沈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沈阳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

研究领域,影视片场教学与创作,导演创作风格研究。

参与指导监制《校园奇谈》 《大咖驾到》 《滚蛋吧前任》 《新时代二十四孝》 《调解专家》等多部影视作品,创作改编电视剧,话剧剧本,《鸟人(话剧)》 《老爷快跑》 《黄船钉》 《霸王别姬(话剧)》等作品。


3.作品

话剧《我们的时光》剧照

话剧《血染的风采》剧照

话剧《蜗居》剧照

网剧《校园奇谈》杀青照

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话剧《想吃麻花现在给你拧》剧照


16级毕业大戏《灵魂拒葬》

16级毕业大戏《我在天堂等你》




(撰稿:李智敏;审核:李志港;发稿:柴宇)


上一条:动画第二工作室

下一条:工艺美术专业第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