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简介

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隶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专业一级学科为风景园林学。

一、工作室研究方向

城市边缘区的形成与发展是城市与乡村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城市的形成与发展不仅形成了城乡要素、功能与景观的二元结构分异,而且导致了城市与乡村间的相互作用、交流与渗透,形成了既具有城市特征又具有农村气息的交错带,而且城市因素与农村因素交叉,形成了独特的景观格局和土地利用空间组织,以及由此产生的特殊的生态环境效应。

工作室依托于城市与乡村相互作用的关系,以城市边缘地区的景观规划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以乡村聚落景观、乡村文化景观、旧村镇改造、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等方向为支撑,通过相关实际项目对接课程内容,让学生全方位的了解规划、方案设计、工程等相关知识点。

二、师资力量

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共有专职教师4名,其中硕士4人,2人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训经历,3人具丰富的企业实践工作经验。

1、专业教师——齐若名

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负责人,讲师,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现于沈阳工学院任教。

参与主持项目:沈阳规划大厦绿植景观设计、沈阳皇姑区酒吧街街道设计、沈阳北国奥林匹克运动健身场地规划设计、铁岭调兵山蒸汽机火车旅游景观设计、沈阳卓尔地产景观设计、沈阳华新名筑地产景观设计、某大学校园文化景观设计。

20197参加山东师范大学《设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专业教师——李睿

讲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现于沈阳工学院任教,获景观设计师资格证书,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多次参与“为中国而设计”等设计大赛并获奖。在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工作中,多次参与大型设计项目,项目设计实战经验丰富。

20195月参加苏州科技大学《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3、专业教师——吴婧舒

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

20107月至20194月在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工作。

曾在莫子山公园景观设计、沈阳市奥林匹克公园改造工程设计、沈北新区蒲河景观提升设计与沈阳市城建绿地示范景观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中担任专项设计负责人,参与10余项大型项目设计,并多次获得辽宁省住房和建设厅与沈阳市建委颁发的省市优秀勘察设计一、二等奖。

4、专业教师——张曦文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15年获得为中国而设计优秀作品奖。现任风景园林专业教师,主要负责指导相关课程、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

三、工作室活动

1、实践项目:2018.10—至今  路家村旅游规划项目设计实践

现场调研:

2、实践考察基地:山北苗木合作社

基地现状:

3、创新训练: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四、工作室成果




(撰稿:王宇;审核:李志港;发稿:柴宇)


上一条:工艺美术专业第一工作室

下一条: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