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第三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设计第三工作室

特色与研究方向

环境设计第三工作室隶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确立了主要研究内容为以空间展示为主的室内外空间设计,强调新的材料和技术,选用新的结构方式,重视科技成果,技术研讨,社会人文等课题的研究,设计出能反映社会文化的空间类型。

一门新兴的、跨专业的、富有挑战的,就业前景广阔的学科方向.它融合了展示信息设计和展示空间氛围营造,涉猎到博物馆设计、会展设计、商业陈列设计和空间展示设计等多方面内容.展示陈列设计涉及到视觉传达领域、形象策划领域、空间策划领域、展示陈列领域等多个范畴。融入了企业标识设计系统、影像学、消费心理学、设计方法论、人体工程学、建筑工程学、色彩学等众多课程中的知识内容,使之得到综合性的运用引进企业教学,参与企业项目制作,提高学生具备实际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










1、 教师介绍

万琳琳



工作室负责人,毕业于韩国国民大学(硕士),四级色彩搭配师,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教学,研究方向为空间设计,盛京生活美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讲课程:手绘表现技法、居住空间设计、展陈相关课程。发表多篇专业中外文期刊论文。参与编写多部教材。





刘天执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环境设计专业。服装陈列师,四级色彩搭配师。获2015年度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年度资深设计师奖;获辽宁省第二十一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完成三项横向课题,科研到款9万元;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8本;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及省级设计大赛并获奖。







蒋明


讲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担任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编写论文:家具造型方法研究,工业设计,2016.4浅淡木家具制造工艺教学,工业设计。参与编写《设计云透视》,《解析家装密码》、《解读家居细部设计》系列丛书。









吴佳玥

讲师,鲁迅美术学院学士学位,沈阳建筑大学硕士学位,曾赴韩国圆光大学学习交流,东北高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文化交流平台特约嘉宾,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室内建筑设计师分会会员,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










2、 作品


沈阳工学院校史馆设计



某中学共享空间设计


校企合作毕业设计展





“学长开讲了”活动






参与M+沈阳创意潮流展(红星美凯龙共同策展)








K11艺术中心 专场交流(走出去上课)






(撰稿:赵一;审核:李志港;发稿:柴宇)




上一条:动画专业第一工作室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