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第二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镜头”到“影视”——艺术与传媒学院 动画专业 第二工作室



工作室特色

工作室定位

动画专业第二工作室(数字影像与传播媒介工作室),隶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始建于2015年。电影电视媒体已经成为当前最为大众化,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型式,工作室为社会输送了优秀影视人才。

工作室以项目实践教学模式为主,辅以商业项目制作,将原创数字影像拍摄与影视电影相结合,最终将影像与影视的教学研究、拍摄实践融为一体,锻炼工作室学生的影视拍摄能力及影视综合设计能力,使学生具备社会竞争力。

研究方向

电影(导演、摄影、场记、灯光、影视后期制作)

电视(电视片、专题片、纪录片、编导……)

媒体(短视频拍摄、短视频策划、纸媒/网媒读物图片拍摄)

商业广告(广告摄影、婚纱婚礼拍摄、广告策划)

招生面向

就业方向

影视制作、各技术岗位,或独立制作人;

前期——影视摄影、平面摄影;商业广告拍摄;新媒体短视频拍摄

策划——影视编导、影视策划;商业广告策划;新媒体运营策划

后期——影视后期设计;特效制作;影视包装制作、电影电视后期制作

教育——教育机构;纸媒、网媒读物出版

工作室成果

优秀学生作品

学生获奖作品

2017平遥摄影节入选作品《荒》学生:李振宇

第二届中塞青年影像展二等奖作品《街头人像》学生:王议

2018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摄影大赛城市影像单元三等奖《单车》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被遗忘的长城》学生:孙铭阳、王议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车马为营》学生:闵振华、夏元明、孙阿曼、赵欣如

获奖证书








校企合作活动与成果

工作室教师与学生参与院线电影《思想没问题》拍摄

中童会合作拍摄微电影《绝密童闻》

与铁皮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电影后期制作课程,学生完成电视剧后期制作项目《大主宰》部分镜头后期制作


与北京觉拾壹视觉公司合作拍摄网剧《校园奇谈》


与沈阳溶洞音乐合作参与2016李晓杰沈阳演唱会拍摄


与沈阳溶洞音乐合作参与黑龙《哥谣》mv拍摄



与辽宁匠心文化传媒公司合作婚礼影视拍摄暑期课程,学生独立进行婚礼拍摄


学生正在进行格林易学园的宣传片拍摄











工作室活动

工作室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工作室教师参加摄影展





工作室教师与学生参加国际当代艺术展



索尼公司讲座现场

无人机操作学长有约讲座现场

工作室师资力量

姜丽丽

工作室负责人 副教授   教学经验12年

专长影视策划+商业广告+影视后期制作+摄影创作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艺术摄影研究专业研究生。辽宁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辽宁省动漫艺委会会员,专供艺术摄影与影视研究方向计算机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与传播曾荣获第九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室组一等奖,艺术没育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作品入选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摄影大展。2017平遥摄影节院校展单元沈阳工学院数字摄影媒介工作室展出策展人。对次组织大型摄影比赛、动漫大赛。建立国家级创新团队一个,发表论文多篇。



丁文忠 教授 企业经验40+年 国家一级编导

专长电视片拍摄+专题片拍摄+科普剧拍摄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音乐文学专业,从事电视科普栏目创作35年,从8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在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创办了《科技致富》、《创造与生活》、《身边有科学》等科普栏目,独创了《十集电视科普系列小品》,填补了我国电视剧中的一个空白和科普作品的空白《科普电视系列小品》荣获了沈阳市“五个一”工程奖,《科普与生活》栏目和多部科普电视剧荣获了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协“科蕾杯”一等奖,科普动漫片《你是怎么来的》荣获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科学影视“龙奖”提名奖,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科技期刊上并获得奖励,2016年还荣获了“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宋南 讲师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10年教学经验8年

专长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后期+运营管理

硕士研究生,讲师,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专艺委会会员,中国设计届大学生摄影大赛一等奖,辽宁省第十二届技术能手,出版教材《摄像基础》、《数字摄影业,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沈阳日报记者,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曾获沈阳市第九届摄影艺术展商业组优秀奖,辽宁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摄影展二等奖,辽宁省多媒体大赛获得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平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平教师组二等奖,获第七届创意绘画大赛三等奖,技术》、《设计书写》。



李铁 讲师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8+年 经营个人公司

专长电影摄影+影视声音+影视广告+影视策划与运营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影视制作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年本科毕业作品《拔丝阳光》(编剧导演剪辑)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鲁迅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并被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2012年剧情短片《第八个受害者》(编剧 导演 剪辑)获得中英国际影像学年奖优秀作品;拍电影网三七短片汇最佳剪辑。2015年可口可乐广告《让家成为有聊的地方》(剪辑)获得2015CCTV年度最佳创意制作金瞳奖剧情短片《爷爷的信》(编剧 摄影)获得亚洲青年国际电影节48小时极拍单元优秀作品2017年剧情短片《人间景象》(编剧导演剪辑)获得860358山西汾阳短片交流周优秀作品,并入围2017平遥国际电影节平遥一角单元。





(撰稿:陈光宇;审核:李志港;发稿:柴宇)




上一条: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简介

下一条:表演专业第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