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抚顺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沈阳工学院艺术媒学院荣抚顺市第三批非物文化遗产传习基地”

2019年1月25日上午,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的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和第六批市级传承人颁证大会在中共抚顺市委会议楼召开。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各位领导听取了2018年抚顺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报告和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随后,会议公布了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为“抚顺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并授牌,并对50余名荣获“第六批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传习基地的认定是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机制的重要举措。艺术与传媒学院长年致力于地方经济的建设、服务和文化传播,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将非遗文化和工作室教学管理模式相结合,积极的将优秀的非遗项目引进校园,通过多年的努力,陆续培养一批喜爱非遗、掌握非遗制作技能的学生,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传承理念和认知,为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注入新鲜的血液。

   我院本次入选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的决心,将非遗文化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传承形式,扩大传承基础,充分发挥传习和示范作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沈宁;审稿:胡德强:发稿:李小芹)

上一条:我院即将开展“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下一条:体验思维赋能产业互联:东软&UXPA中国开放日体验设计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