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发布时间:2020-0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动画专业

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光宇


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第三工作室负责人 教学经验12年 经营个人工作室

专长游戏策划+美术+运营管理

动画第一工作室师资力量介绍:

工作室负责人:刘佳慧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创意媒体(Creative Media)专业,曾就职辽宁省科普宣传中心,担任电视编导工作。2014年就职后,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项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曾获“第四届沈阳工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设计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发表多篇论文,参加国家级、省市级比赛,获得良好成绩。现担任《视听语言》、《分镜头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概论》等课程讲授。



教师:孟香旭

硕士研究生,作品《蒲公英》曾获辽宁省首届动漫艺术展“动画组”金奖。作品《哎,喂》入围第二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并获得2014中国原创动漫大赛动画类一等奖;作品《慢慢与小怪兽》入围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获得沈阳市第十届动漫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论文《关于动画身份的思考以及未来动画身份的重新书写》入选2015中国动画学者论坛;并获得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学院奖“论文组”二等奖。2019年在动画领域唯一学术期刊《当代动画》上发表论文《动画进化论——动画性与媒介属性基因重组》,该论文还入选了2019年中国学院奖“百佳论文奖”。2018年教学课件参加第一届高校数字创意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奖,2019年视频微课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教师:叶琳

副教授,曾就职于动画公司任动画导演一职,主要讲授动画前期相关课程,曾于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动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等多项课题。


教师:金巍

副教授,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专业,多年企业任职经历,擅长游戏概念原画设计、游戏动画制作、插画制作;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曾获沈阳市第七届动漫原创作品大赛最佳作品奖、沈阳市第五届动画艺术展十佳作品奖,主编出版教材《动画速写》等。



动画第二工作室师资力量介绍:

教师:姜丽丽

工作室负责人 副教授   教学经验12年

专长影视策划+商业广告+影视后期制作+摄影创作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艺术摄影研究专业研究生。辽宁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辽宁省动漫艺委会会员,专供艺术摄影与影视研究方向计算机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与传播曾荣获第九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室组一等奖,艺术没育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作品入选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摄影大展。2017平遥摄影节院校展单元沈阳工学院数字摄影媒介工作室展出策展人。对次组织大型摄影比赛、动漫大赛。建立国家级创新团队一个,发表论文多篇。



教师:丁文忠

教授 企业经验40+年 国家一级编导

专长电视片拍摄+专题片拍摄+科普剧拍摄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音乐文学专业,从事电视科普栏目创作35年,从8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在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创办了《科技致富》、《创造与生活》、《身边有科学》等科普栏目,独创了《十集电视科普系列小品》,填补了我国电视剧中的一个空白和科普作品的空白《科普电视系列小品》荣获了沈阳市“五个一”工程奖,《科普与生活》栏目和多部科普电视剧荣获了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协“科蕾杯”一等奖,科普动漫片《你是怎么来的》荣获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科学影视“龙奖”提名奖,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科技期刊上并获得奖励,2016年还荣获了“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教师:宋南

讲师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10年教学经验8年

专长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后期+运营管理

硕士研究生,讲师,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专艺委会会员,中国设计届大学生摄影大赛一等奖,辽宁省第十二届技术能手,出版教材《摄像基础》、《数字摄影业,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沈阳日报记者,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曾获沈阳市第九届摄影艺术展商业组优秀奖,辽宁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摄影展二等奖,辽宁省多媒体大赛获得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平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平教师组二等奖,获第七届创意绘画大赛三等奖,技术》、《设计书写》。



教师:李铁

讲师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8+年 经营个人公司

专长电影摄影+影视声音+影视广告+影视策划与运营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影视制作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年本科毕业作品《拔丝阳光》(编剧导演剪辑)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鲁迅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并被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2012年剧情短片《第八个受害者》(编剧 导演 剪辑)获得中英国际影像学年奖优秀作品;拍电影网三七短片汇最佳剪辑。2015年可口可乐广告《让家成为有聊的地方》(剪辑)获得2015CCTV年度最佳创意制作金瞳奖剧情短片《爷爷的信》(编剧 摄影)获得亚洲青年国际电影节48小时极拍单元优秀作品2017年剧情短片《人间景象》(编剧导演剪辑)获得860358山西汾阳短片交流周优秀作品,并入围2017平遥国际电影节平遥一角单元。



动画第三工作室师资力量介绍:


教师:金艾龙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10+年 经营个人公司

专长游戏美术+程序+项目管理


教师:许妍妍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6+年

专长插画、UI设计、三维技术、资源整合与执行


教师:晏早

工作室教师 经营个人公司

专长游戏概念设计、动画设计,有大量丰富的商业项目制作经验


教师:张雅涵

工作室教师 企业经验3+年

专长交互设计、UI设计、三维技术、用户体验,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动画专业第四工作室师资力量介绍:

动画第四工作室师资力量介绍:

教师:教师


汉族  1984年出生,讲师,2006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 本科2009年毕业生上海大学 研究生2009-2011年期间在上海多家优秀动画公司任职技术总监,2013年在沈阳工学院从事动画教学工作至今。发表专业科论文3篇,参加省级,校级改立项多次。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多次。


教师:李硕

2008年3月毕业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聘副教授职称;20085月至今到我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设计专业相关课程的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中认真负责,注重教学改革及学生会面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教师:黄东升

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 副教授,2000年毕业沈阳师范大学美术系,2001-2003在北京英事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三维设计师,2004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进修并考取了国际三维动画教师认证,2005年在沈阳工学院从事动画教学至今,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专业教材多部。

教师:胡南南

女,硕士,实验师,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设计学研究生。擅长影视后期制作。曾获得辽宁省首届动漫艺术展动漫类铜奖、辽宁省第二届动漫艺术展漫画类优秀奖、辽宁省少年动漫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先后发表论文6篇。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下一条:风景园林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