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新员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工培训

为使学院新教师能够顺利适应学院教学工作,更好的保障学院质量和教学秩序,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0124日下午13:30在艺馨楼403教室进行新教工培训。此次培训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院长李志港主讲,相关新引进教师出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方案、学校规章制度、学院相关制度四部分。第一部分 从不忘教育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爱岗敬业、追求卓越,适应学校办学要求等阐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应具有“付出”“负责”的道德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沈工教育事业中。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情况,包括以成果为导向的OBE教学模式、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学分分布等内容。确保新教师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更重要的是服务于学生。第三部分就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讲解,分别包括人资管理规定、教学管理规定等方面展开。着重详解了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量的规定,让新教师对自己的工作有规划、有计划的进行合理安排。对教学事故通过举例进行详细讲解,保障学院教学质量,同时避免新教师出现违纪行为,对课堂教学质量标准进行了解析,明确了课堂建设标准。第四部分通过解析学院相关规章制度,主要包括课务和考务两个方面,督促新教师应严格按照日常教学要求进行教学实施,确保教学秩序顺利开展。

        此次新教师培训,不仅为了让新教师在新时期养成规范的教学习惯,尽快适应学院的教学环境,更是为了学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壮大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曹丽 审稿: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室述职大会

下一条:环境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开展专业系列讲座 《实习与毕业设计说明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