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结课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结课汇报

2020年1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于8303开展了《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结课答辩。课程《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指导教师刘昶,风景园林专业安琳莉、吴婧舒老师莅临本次答辩。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是风景园林学生的一门专业课,同时也是主干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熟练城市开放空间的设计,对于学生掌握室外景观设计技能具有重大地位。

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课的教学目标是希望学生们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们掌握城市开放空间更新中的设计方法,理解城市开放空间景观在城市中的意义,了解城市开放空间的设计风格,手法,材料应用,掌握城市开放空间景观设计的表现方式,为学生在未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设计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以抚顺市的劳动公园更新设计为核心内容,设计从基本的场地调研开始,包括场地的基本情况分析,通过基本情况分析,引导同学们对设计的认知和理解,经过多次的修改,注重培养学生设计思维的养成,最终帮助学生们完成城市开放空间的更新设计。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完成了基本的前期分析,思路演绎,概念推导,方案落成,方案分析,效果图绘制等。设计提案贯穿始终进行项目梳理,调研,分析,建立设计理念等。在80学时内,30名学生通过课上课下的努力,通过对城市开放空间的更新设计,完成了结课目标。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成果进行了结课答辩。《城市开放空间更新设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落下了帷幕。

本次结课答辩采用一问一答的模式。同学们先进行整体的项目汇报,向老师们展示自己的设计成果,讲述过后由老师进行本次结课课程作业的专业点评。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答辩圆满完成。通过老师们的点评,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设计还有一些瑕疵,通过多次的修改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增加对设计的理解,更加珍惜自己的作品,从而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每一次的设计都是一种成长,同学们会走的更远更稳,终有一日会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的设计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拓宽眼界,努力进取,加油!

1A7BA

 学生郝振作品

 

 学生李彤 李依琳作品

18861

学生辛屹 焦体冉作品



(撰稿:邵楚钧 审核:崔笛 发布:柴宇)

上一条: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20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2020工艺美术专业分享系列讲座——《纤维艺术专题讲座》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