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欢迎回家——工艺美术专业历届学生毕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的春风与绵绵的细雨,让人神清气爽,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14级毕业展已经进行了一半,距离撤展还有两天,在展厅里出现了些熟悉的身影,他们已经不是本校学生,有的已经从事教育事业,有的今年考上了研究生,有的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成为一名优秀员工,但这几名同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工美人。他们此次回母校带着荣誉与感激,同时也带来了对学弟学妹的寄望。

   在2018年5月30日下午2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全体师生在艺术楼318会议室开展"如约而至-2018毕业季工艺美术专业历届学生毕业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开始之前,播放了13级14级毕业生的毕业创作视频,经历过那段刻骨铭心日子的学生与老师都止不住泪水,往事历历在目,因为努力过,付出过,收获了,所以感动得湿润了双眸。会议开始由施海滨副院长发言:“非常高兴本次座谈会的促成,也真诚的欢迎往届毕业生能够经常回家!”一席话后,屋里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徐冰老师,王菲老师,崔传奇老师也纷纷针对本次座谈会的促成表示感谢。工艺美术教研室主任徐冰老师在座谈会中谈到,这种能把各个年级的学生拉到一起的交流是十分有意义的,能够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凝聚,希望能在这种环境中形成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由13级优秀毕业生张丽茹同学发言,她作为本次13级学生"回家"活动的发起人,在座谈会中谈到自己毕业后考研成功的经历,非常惭愧自己上学时不够用功,感谢毕业时老师对自己的鼓励,促使她在毕业后一年的今天考上研究生,同时也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明确目标,然后去努力去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做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她发言后其他往届毕业生也都谈到自己考研的经验和大学四年经历的点滴收获,最后由衷感谢老师们在大学四年对自己的专业乃至做人做事的影响,为自己步入社会铺平道路。

   接下来工艺美术14级班长郭师羽发言,在刚上大学时对自己的专业并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定位,但在她研究生考试时,顺利的完成她的绘画创作时体会到了自己四年学习的收获,这与老师们平日里严格要求和自己对艺术的执着付出是分不开的,她抑制不住泪水说:“在工艺美术只要你想学,并且努力学,就会真正能够学到东西!即使自己的专业基础并不是十分好也不要紧,因为所有老师都在倾其所有的教你!”话语过后掌声再次响起。

  12级毕业生,同时也是学校装裱工作室负责人姜振大非常激动的说:“一路走来,经历了两届工艺美术学生毕业,未来可能更多…亲眼鉴证了工艺美术越来越好,教学设施和课程也越来越完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眼前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现在的付出是为了未来的不辜负…”

          其他年级的同学也都派代表表达了自己的目标以及对于在专业上的努力和收获

           最后朱胜桓老师动情的总结到,在最后的毕业设计展览时,大家都非常忙碌的布展,我做的工作是为大家的毕业创作点亮一盏盏射灯,平时看到大家不学习时的生气是真的,可是当看到射灯照亮一幅又一幅的作品时内心的喜悦也是真的,作为一个老师,你们的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你们的家长和老师一样为你们高兴,因为我们大家是一起的!就像一部美剧《西部世界》里的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也许存在邪恶肮脏和龌龊,但我选择看见美好。"你们就是那个美好!

           本次座谈会在泪水和笑声中圆满结束,欢迎各届毕业生经常回家,也期望所有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能够明确的方向。在学院专业教学思路的指引和支持下,专业教学的成果开始逐步呈现,教育的成果体现一定是厚积薄发的,走不得捷径,也不能走捷径,因为它是改变思想的过程,不浮躁、不追风!当我们做到了,该有的回馈自然会如期而至有所收获,当你开始努力时,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撰稿:王菲;审稿:施海滨;发稿:柴宇)

上一条:《装置艺术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岩彩画技法—工艺美术(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