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创作1结课展示

发布时间:2020-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课程的性质、地位

本门课程是动画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专业课是考查课,主干课。本门课程通过整合剧本、美术设计、动画设计、等专业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践完成虚拟现实作品前期资源的制作,是对学生所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一次综合性实战训练,对于学生掌握不同形式虚拟现实的前期设计和中期制作的创作方法和技能具有重要作用,并为毕业设计的制作打下基础。

2、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比较全面、系统的掌握虚拟现实前期、中期创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正确分析和解决制作不同形式作品时出现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设计表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合作与沟通能力、最终形成职业能力、就业能力。


特殊时刻,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授课,联合创作1整个的课程过程中17动画3班的全体同学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能够饱满的完成课堂学习内容,学生和老师进行积极的课内课外互动和沟通,课堂的作业质量也没有受到线上方式的影响。为了实现更优化的考核方式本课于5月7日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答辩,31名同学以共享屏幕的方式,讲解自己作品的选题、素材、制作过程等并展示了最终的结课作品。并和答辩的3位老师进行深入的讨论与沟通,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后圆满的完成了这次答辩工作。

该班学生在此次课程中能够主动进行调研和思考,对设计和制作流程有了深入的理解,在课上课下教师进行的无数次的检查和点评,学生不断修整,使整体作业质量有很大提升,在场景模型方面,低模面数控制较好,由于时间有限,材质贴图方面,部分学生在制作上有些粗糙,但整体质量已完全达到教学要求,下面是部分学生的作业展示:


线上答辩过程截图:


结课作业部分图片:

卜雪营作业三维场景图






吴建鑫作业三维场景图






李海鹏作业三维场景图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第三工作室《居住空间设计》 “云”课汇报

下一条:风景园林专业《手绘表现技法》课程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