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第一批线上答辩+线上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第一批线上答辩+线上毕业作品


 2020届工艺美术工作室毕业创作展

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作者:16级工艺美术专业全体毕业生

指导教师:施海滨、徐冰、王菲、朱胜桓潘晓文、宋颖

欢迎大家云端观看共同欣赏我们的毕业作品

前言

随着2020年毕业时间的临近,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作品展已拉开帷幕,工艺美术专业向全校师生真诚献上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工艺美术专业2020届共有36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展览共展出各类作品,在作品表现形式上既有体现专业底蕴的传统主题绘画创作,又有富于艺术表现力的综合技法表现制作;在选题内容上,既有唯美雅致的温情表达,也有构成意识凸显的当代状态,参展作品的体量和内涵较之以往都有一定的突破或探索。

当一件艺术作品倾注了作者全部的身心去表达时,它一定是有温度且感人的。有些事情经历过,才明白自己的价值在哪里;有些事情参与过,才懂得它会给我们怎样的一种精神享受。所以,本次展览究竟如何,是否契合我们的心灵感受,让我们带着“艺术梦”去品读和感受他们的内心世界。


第一批线上答辩

  2020年6月1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进行了2016级毕业生的线上答辩,工艺美术专业所有毕业指导教师及两位企业专家参与了线上答辩。答辩中工艺美术的督导及专业教师针对于大家的作品,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与意见,企业代表对作品如何能更好的与应用于市场给予了新思路。







线上作品展示





《传承·习俗节日》

作者姓名:陆妍桦

指导教师:施海滨


线上作品展示

《奇幻之旅》

作者姓名:班雅婷

指导教师:施海滨


《一皿一世界》

作者姓名:李冰

指导老师:潘晓文



《梦归深处》

作者姓名:赵阳

指导教师:王菲


《古文今画﹒工笔人物》

作者姓名:韩宜均

指导教师:施海滨


《时代元素》

作者姓名:张新昊

指导教师:施海滨


《此间的怦然》

作者姓名:姜英杰

指导教师:施海滨






《旧时》

作者姓名:徐新

指导教师:朱盛桓



《家乡往事》

作者姓名:贾仁玺

指导教师:朱盛桓


《奇幻之旅》

作者姓名:班雅婷

指导教师:施海滨

《重·机车》

作者姓名:高来福

指导教师:施海滨

《念兹》

作者姓名:韩佳旭

指导教师:王菲

《被遗忘的时光》

作者姓名:黄子姜

指导教师:王菲


《息壤》

作者姓名:刘静怡

指导教师:王菲

《笑·忧》

作者姓名:尹铃鑫

指导教师:施海滨

《实像》

作者姓名:朱琳琳

指导教师:宋颖


《渡江战役》

作者姓名:吕美霖

指导教师:施海滨

《花语流芳》

作者姓名:魏曾光

指导教师:朱盛桓


工艺美术专业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主要专业研究方向为现代装饰艺术中的工艺绘画设计与创作;综合材料开发与应用等相关内容以及人文艺术领域的相关理论和相关知识。

设计产品紧跟时代特点,立足于艺术与现实的自然结合,通过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具有较高审美品格与实践应用能力,创造出有较高艺术价值的艺术作品。开设主要课程有:传统壁画临摹、线描、综合材料技法绘制、线性材料设计与制作、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创作实践等核心课程,工艺美术专业以比赛、展览等实际项目为引导,以项目教学模式进行授课,突出工艺美术专业特点,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强调材料与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掌握工艺美术的基本理论和材料特性,学会传统和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的基本能力,能适应工艺美术品行业,成为艺术设计制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注重培养学生人文修养和艺术品欣赏能力,达到对传统工艺美术的继承与创新。

工艺美术的教师团队科研能力突出,在画说“一带一路”中国钢笔画邀请展(2017.09)、“垂范百世辽宁好人”连环画展(2017.07)等省内高级别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施海滨老师中国画作品《中国故事---丝路今延》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美术大展中获奖7次,2017年学生发表省级核心期刊论文7篇。

工艺美术专业《传统壁画临摹》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巡展已在省内多所高校进行展出,赢得业界广泛赞誉。此项活动的相关报导在光明网、中国文艺网、人民艺术网、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推送,有力提升了学院的专业影响力和综合办学实力。




一场视觉艺术盛宴即将开始!

还有很多精彩等待着我们一同开启



上一条:​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第二工作室(数字影像与传播媒介工作室)2020...

下一条:环境设计专业第三工作室《居住空间设计》 “云”课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