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第一工作室19级《手绘表现技法》与《专业认知实践》实训课程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园林第一工作室19级《手绘表现技法》与《专业认知实践》实训课程答辩圆满完成

艺术与传媒学院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于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手绘表现技法和专业认知实践实训课程的答辩。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19级全体学生、王宇老师与安琳莉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以小组为单位并围绕致敬经典手绘苏州园林、个人的本学期手绘的成果与心得、实训调研成果三部分进行汇报。

通过《手绘表现技法》课程学生能够掌握不同模块的手绘表现。在教学中也明确指出手绘表现要在量的积累上达到质的变化,在课程案例模块需要进行团队合作完成项目绘制,培养学生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或意识。《专业认知实践》实训课程通过对于优秀风景园林实例的考察达到专业知识与能力的认知,能够使学生明确专业的范畴,明确专业的相关内容,开阔眼界,提升专业认知能力,增进交流和沟通,提高调研和分析能力,建立对于专业的正确认识。

同学们依次以小组的形式首先汇报了致敬经典手绘苏州园林的成果。包括平面图、鸟瞰图、分析图、剖面图、效果图、局部细节分析图、园林特色的绘制。老师针对每个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接着小组成员汇报自己在本学期内手绘的成果及心得。同学们从头开始回顾从线条的练习到一张张完整上色的作业,从生涩到逐步熟练。不断地练习和努力付出给予了每个人回报。老师表示每个人的起点和理解力都不一样,但是看到了每名同学都很努力,建议可以利用假期时间继续提升自己。最后小组成员汇报实训的调研成果,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向老师展示调研成果,也对调研地块进行了自己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和想法。老师提出同学们汇报时有自己的想法是很好的,但要注意PPT的排版结构、必要的文字说明及信息的整理,可以让汇报更有趣一些。

1 汇报现场一

2 汇报现场二

《手绘表现技法》与《专业认知实践》实训课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结课答辩圆满成功。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提升自己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加油!

(撰稿/宋佳怡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级游戏设计精英班 “交互设计中的情感化设计”主题分享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举办“企业专家来参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