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开展设计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开展设计师进课堂活动

2020年10月28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邀请徐少宽设计师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分享酒店设计经验。本次讲座与建筑综合环境设计课程结合,是课程的拓展与补充。

91C0D

徐老师讲述了酒店设计的布局、风格定位与材料施工工艺。首先让同学们提出了在课程中设计酒店空间所遇到的问题,并为大家逐一解答。接下来,徐老师从酒店的风格定位展开,讲述了酒店大堂需要满足的功能、餐厅区域的布局、后厨的占比等问题,强调了设计以人为本,满足功能需求。然后,徐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部星级酒店客房的视频,从入口卫生间到入户衣柜,再到房间内部空间,视频针对每一个细节都有详细拍摄和解释。同学们从中了解到房间细部的处理和最后,徐老师让同学们根据视频画出平面图,锻炼同学们的空间思维能力。

8A167

本次分享对同学们设计思维的全面发展非常有帮助,让学生们学习到酒店设计的空间布局与平面规划,培养了同学们对于设计的把控度与理解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本门课程通过邀请行业设计师走进课堂,引入行业资源,让学生可以更好地融入到学习的氛围当中,从各方面提升教育质量

CBD47


(撰稿/林海竹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景观规划工作坊举办“设计师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景观规划工作坊举办“设计师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