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举办“课程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举办“课程实践调研”活动

20201113日,环境设计专业建筑公共空间作室结合课程《空间改造设计》与《空间思维分析设计》对铁西区的工业博物馆红梅文创园以及在建的奉天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同学们对厂区的室内外空间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记录。

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为沈阳工业博物馆,考察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沈阳的工业发展历程以及各类型的工业厂房结构、工业建构筑物的利用方式等内容。

19BD5

考察调研第二站为红梅文创园,重点考察建筑室内空间结构以及建筑外立面的改造方式;对室外公共空间环境进行考察,重点是各类景观设施、铺装、雕塑、植物配置以及园区内外交通组织。

 

考察调研第三站为奉天工厂,同学们首先对内部已开放的建筑空间及周边景观设施进行考察。由于未开放部分内建筑老化严重,多数属于“危楼”,考虑到安全问题,由杨悦老师通过在内部厂区对建筑进行定位拍照共享给同学来让同学对现状建筑环境进行了解。

12895

此次为期一天的考察调研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历史文化对于建筑室内外公共空间改造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前门东区考察时所强调的:“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要把老城区改造提升同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历史文脉统一起来,要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1B48E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我为大赛做贡献——“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下一条:聚光艺传|我院2021届毕业大戏上映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