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艺传|我院2021届毕业大戏上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聚光艺传|我院2021届毕业大戏上映进行时

剧照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1702班毕业大戏——《绿荫里的红塑料桶》于1110日下午两点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举行首演。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德强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崔迪、副院长施海滨、副院长李志港,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于10日、12日连映两场,学生塑造的角色饱满生动,传达的情感真诚质朴,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观众反响热烈,座无虚席。该部毕业大戏以当代大学生到部队接受军事训练为主线,从几名女生在军营中发生的一系列生活琐事的独特视角,通过生动的故事反映当代大学生与新时期军人在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苦乐观等方面的矛盾碰撞。在经过重重波折起伏之后,这几名女生对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理想有了深刻的认识,她们的思想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洗礼。

剧照

因受上半年疫情形势影响,本届毕业大戏的剧本打磨、角色选择、道具制作、台词训练、现场排演等环节受到严重影响,筹备时间大幅压缩。疫情期间,在学院领导下,指导教师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开展剧本选择和打磨工作,并制定复学后的筹备方案,再利用网络课堂与同学们确定相关工作细节。

剧照

在复学后不到50天的时间里,毕业大戏指导教师赵阳与毕业年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紧张而有序的排演工作,为了在有限时间中充分达到最佳演出效果,在排演的间歇,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加班加点制作演出道具,最终保证了毕业大戏的高质量汇演。

表演1702班毕业大戏演出的成功举办,是对毕业生为期四年学习的肯定。接近四年的学习和训练,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刻苦钻研和勤奋训练,其专业技能和舞台表演能力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他们对音乐、对艺术舞台的追求也更加坚定、执着。毕业大戏对于他们的大学生活来说是一个终点,但对于他们的炫彩人生来说,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学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艺术与传媒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绿荫里的红塑料桶》通过大学生在军营接受国防教育过程中思想和情感的转变,讴歌了当代军人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能够引发青年学子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的深入思考。

演出预告

毕业大戏持续上映

撰稿:张婧雅;审稿:施海滨;发稿:柴宇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举办“课程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景观规划工作坊举办“设计师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