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大戏奏响《钢的琴》

发布时间:2020-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光时刻| 2021届毕业大戏奏响《钢的琴》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1701班毕业大戏——《钢的琴》于11月18日19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举行汇报演出该剧是我院2021届表演专业的第二部毕业大戏,根据同名电影剧本改编,大戏故事主线清晰简洁,因此需要演员过硬的“音、行、情、意”功底,同时该剧对舞台布景和灯光的要求更为严苛。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德强教授、副院长李志港、院长助理崔笛,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在大戏上映期间到场观摩

《钢的琴》从东北钢厂锅炉的踉跄浓烟中画出蓝图,在老厂房中造就了伟大的小人物,让仪式歌唱成为一种音乐的嘲讽与无奈。整个行进过程中,以剧本的情节张力和极具东北老工业基地特色的场面牢牢抓住了观众内心。该剧讲述了一位父亲为了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艰苦努力,最后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

整部大戏以整体风格于戏谑平淡中孕育激情的戏剧张力取胜,为了提升表演难度,演员的角色定位甚有个性化,在一定程度上平均了个体的表演分数。但每一名毕业年级演员依旧以其真挚内敛,朴实刻画的传神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能够将自己的表演在许多细节上完全溶进角色本身。

指导教师张盛庆与表演1701班同学对毕业大戏倾注了大量心血在极短的筹备时间中,师生全力以赴,深耕在舞台上,在一次次的排演中,台词中的每个字,演员的每一个表情,都经过了细致的打磨。他们描绘出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永不褪色的记忆中,下岗工人不懈努力,饱涵以友情羁绊,动容于伟岸父爱的饱满故事。

我院毕业大戏通过紧扣时代旋律的教育主题,在充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挖掘职业潜能的同时,希望通过这种极具艺术与传媒学院特色的教学成果汇演,对师生的内心进行洗礼,擦亮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底色,展现生存智慧和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人看到生活艰辛以外的温暖质感。

演出预告

撰稿/张婧雅 审稿/施海滨 发稿/柴宇



上一条:2021届毕业大戏音乐剧《灰姑娘》完美收官

下一条:我为大赛做贡献——“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赛前准备工作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