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大戏音乐剧《灰姑娘》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届毕业大戏音乐剧《灰姑娘》完美收官

改编自百老汇的音乐剧《灰姑娘》作为压轴毕业大戏,于11月25日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举行汇报演出。该音乐剧是我院2021届表演专业的第三部毕业大戏,《灰姑娘》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首部童话故事改编的音乐剧,同时该剧对舞台布景和灯光的要求更为严苛。沈阳工学院董事长王兆宝,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德强教授、院长助理崔笛,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在大戏上映期间到场观摩。

C12F8

《灰姑娘》是百老汇经典,曾获九项托尼奖提名,讲述的是一个孝顺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长期受到继母和姐姐们的虐待,在厨房里做女佣,每天都是灰头土脸脏兮兮的,后来由于善待小动物而且孝感动天,所以得到了仙女酵母的帮助,在历尽继母和姐姐们的阻挠后终于和王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此次中文版在经典童话的基础上加以改编,结合音乐剧演唱形式,使整个故事情节更为饱满。剧中,灰姑娘在痛失双亲之后被她冷酷的继母和两个刻薄的继姐奴役折磨,但她并没有因此陷入自怜和绝望,而是用智慧和爱来帮助自己成长,变得更加独立、勇敢、坚强。

1C910

整部《灰姑娘》音乐剧大戏,汇聚了音乐剧的基本要素。音乐剧早期译为歌舞剧,是一种舞台艺术形式,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通过歌曲、台词、音乐、肢体动作等的紧密结合,把故事情节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情感表现出来。

指导教师西麒润,仇衍楠,李文博与表演17级音乐剧班的同学对毕业大戏倾注了大量心血。在疫情的影响下,在极短的筹备时间中,师生全力以赴,深耕在舞台上,在一次次的排演中,舞台上的每一次演唱,台词中的每个字,演员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舞蹈动作,都经过了细致的打磨。2017级音乐剧班全体同学共同将《灰姑娘》这部音乐剧中的人物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17189

通常认为灰姑娘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这么一个人生历练过程——在任何嘲讽、刁难和欺凌之下,都要吃苦耐劳,忍辱负重地活着,即使极度艰难困苦只要心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保持善良与积极的心态,最终是会获得幸福生活的。从灰姑娘这一童话故事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守时、个人仪表、母爱、友情、自爱的重要性。

我院毕业大戏通过紧扣时代旋律的教育主题,在充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挖掘职业潜能的同时,希望通过这种极具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剧特色的教学成果汇演,对师生的内心进行洗礼,感受音乐和舞蹈的魅力。

(撰稿/王衍倚 审稿/施海滨 发稿/柴宇)


上一条:劳育砺人——全院寝室卫生清扫日

下一条:2021届毕业大戏奏响《钢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