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在辽宁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奖

发布时间:2020-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在辽宁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奖

11月27日,2020年辽宁省首届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决赛举行,该竞赛是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省级舞蹈赛事。大赛共收到省内17所高校110个参赛舞蹈作品。

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系师生从八月底收到比赛邀请,经过了选定作品主题,确定表现形式,筛选比赛演员,预备了三支作品参加初赛,全部通过初赛及复赛。表演系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经过这三个月的辛勤练功,层层选拔,最终将高水准舞蹈作品呈现在了辽宁省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决赛现场。

决赛参赛选手有选择现当代舞,古典民族舞,街舞跆拳道,群舞、双人舞、独舞等多种形式,共包含23个作品。我校表演系的12名同学在仇衍楠,李京昊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原创舞蹈决赛金奖一枚,银奖一枚,铜奖一枚。

辽宁省首届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以原创舞蹈作品为媒介,通过比赛、研讨、展演等环节,为我省高校舞蹈专业教学、创作与人才培养提供实践与研究平台,激励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舞蹈艺术创作,建构多样化的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大赛立足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领各高校将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繁荣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贡献力量。长期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坚持以赛促教,以舞台为平台的教学理念,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融合。


(撰稿/高铭泽 审核/胡德强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争先锋,勇奉献”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20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