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教千惠

发布时间:2020-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教千惠

教千惠

艺术与传媒学院

18级环设3班

采访环节

艺术菌:同学,听说您最近在阅读《雷锋日记》,请问您阅读之后对雷锋有什么新的理解?

教千惠:每个人都认识雷锋,熟知雷锋,也都敬佩雷锋。当我读了《雷锋日记》后,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伟大。他虽然没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就好比钉子,它虽然看似普通,但又哪里都需要,哪里都离不开它。

艺术菌:您是否知晓与弘扬雷锋精神相关的事例?

教千惠:现如今,就有很多发扬雷锋精神的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体现出雷锋精神。现在正处于防控疫情时期,有很多人自发为疫区运输生活物资;有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为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些平时似乎并不起眼的普通人,正散发着夺目的光芒,驱散着城市的阴霾。

艺术菌:应该用怎样的态度看待人生?

教千惠:雷锋虽只在这个世界中生活了二十几年,但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活的那么充实,高尚,那么光彩!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人的一生应当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

通过与教千惠同学深入交流,我们对雷锋精神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此次抗疫的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向一线,做起了“螺丝钉”,为国家这台机器的正常运转贡献了力量。冬已过,春将至!让我们共同期待武汉重启的那一天

(撰稿/沈宁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张硕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