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张硕

发布时间:2020-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张硕

张硕,来自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是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三的一名学生。

采访环节

艺术菌:同学你为什么会选择当一名志愿者?
张硕: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看着最美逆行者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战疫的前线,为国家和人民默默的付出着,我认为我作为中国人,要为这次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逐渐严重,国家和人民面临苦难之际,我的父母都战斗在本地的防疫一线,我决定做我们普通人该做的事情,于是我向村里提交了志愿者申请。
艺术菌:
你作为一名志愿者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张硕
:次日审核通过,我成为了本县第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早上,我带上了含有责任的志愿者袖标和工作证开始了我的志愿者工作,我来到了我的工作地点,首先进行逐户排查,检查各个家庭中有没有外地反乡人员,然后为大家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让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下发政府的防疫传单,确保每个人都知道都了解,随后为大家测量体温。
艺术菌:通过这次疫情,你身边是否有让你觉得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张硕:那时候正值春节,也许和家里人一年之中只能团聚这几天,却因为病情原因无法相见,隔着大门互相带着口罩老人给孩子们压岁钱就这么草草了事,但为了所有人的健康和国家的利益,每个人都在奋斗,全民战疫,我们都要做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不出门,不传播负能量,不聚会,不聚众,勤洗手量体温。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冠病毒席卷我国,全国人民毅然决然,尽己所能,抵抗疫情。干部带头,吹响集结号。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硕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战有需,我必出征,志愿者只是一项很普通的工作,远远比不过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希望自己能为国家仅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有我们的众志成城,有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有干部群众的群防群控,疫情终将过去,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撰稿/沈宁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刘晨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教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