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崔越

发布时间:2020-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崔越

17级表演1班班长

中共预备党

2020年的新春,本该是万家灯火时,举国团圆日,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却悄然打响。

疫情的到来让这个假期变得格外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崔越同学深刻认识到行动才能防控病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首当其冲。

采访环节


艺术菌:同学,您如何看待这次疫情?


崔越:记得非典爆发那年我还小,只能乖乖躲在家中,不给国家添乱,而今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三的学生。通过新闻我知道,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已经有无数的党员干部们和医务工作者毅然奔赴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


艺术菌:那您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对于这次疫情能些做什么?


崔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所以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在看到村支书召集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做为大学表演一班的班长的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我的工作是在社区主要路口进行设卡排查。进出的行人车辆都要进行签到详细信息。在卡点儿进行工作。刚一开始的时候来往的人依旧很多。少出门少聚集,少走亲戚,虽然话问:语很简单但却也有一部分人的不理解,在我和其他志愿者详细的说明和劝解下,大部分都能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志愿者队伍里有位年纪较大的爷爷问我,小丫头天天这么辛苦值得吗?我回答值得,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更是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为自己的国家,值得!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这是大家共同的战役。


艺术菌:对于这次疫情您有什么对武汉的期待和祝福吗?


崔越: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等一切过去,要再去武大看盛开的樱花,再去汉街看梦幻的灯串,再去琴台看世界级的演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通过与崔越同学的对话,让我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这次疫情所作出的努力。这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理应当向崔越同学学习,对于疫情我们不仅要保护好自己同时也要呼吁身边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黄天琦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宋子文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兴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