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宋子文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宋子文

宋子文,目前是沈阳工学院2017级大三动画专业的一名学生,在2017-2018年度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在2018-2019年度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在2018-2019年度荣获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在2019年8月获得鄂尔多斯鄂托克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采访环节

 艺术菌:同学,最初您是怎么接触到疫情志愿者这个身份的?

 宋子文:我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在这个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了整个地区,国家倡导居家隔离,尽量少出门,在刚过完年的没几天,我看到我朋友圈里有人转发招志愿者的消息,于是我就报了名,在这种关头,我觉的我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菌:那您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志愿者工作中具体是参加什么工作呢?

 宋子文:起初志愿者的工作是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关于疫情的具体情况,在后来疫情蔓延时,我们志愿者就负责在小区,街道检查,先开始挨家挨户的询问有无最近从外地回来的人,后来就负责在小区门口排查进出口车辆,发放通行证。起初很多人不配合,但通过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大家也都开始配合,还有许多超市为志愿者提供午餐。药店也为志愿者提供了口罩,消毒水。在后来疫情得到控制时,理发店也为志愿者免费理发。起初只是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后来我觉得当志愿者是一种荣誉。

  艺术菌:对于这次疫情过程中您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您有什么收获吗?

  宋子文:每次参加志愿者活动,都有种奉献的喜悦。我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也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所以我希望在以后有志愿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


-

通过了解宋子文同学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们更加明白作为一个大学生面对此次疫情同样可以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决胜关头,我们同样不能松懈,科学防控,出门戴口罩。愿你我相对,早日摘下口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郭沂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陶林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