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秦境勃

发布时间:2020-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秦境勃

秦境勃

艺术与传媒学院

19级风景园林1班

团总支学生会干事

所获荣誉:

2020年2月---3月获得“疫情期间优秀志愿者”称号

艺术菌:您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什么当志愿者?

秦境勃:与往年相比,2020年的这个春节,更让人难忘,二月本是大地回春,春暖花开的时节,而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却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看到我的父母还有小区门口辛苦的安保物业人员,他们都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于是,在获得家人的支持后,我加入了市区组织的志愿者队伍。

艺术菌:您在防疫工作期间做了什么?有什么所见所闻?

秦境勃:在刚刚参与在疫情工作时,我的工作主要是挨家挨户登记人口信息,统计外来人口。后来我被分配到社区卡点,进行人员往来登记与发放通行证的工作。摸排中,我发现很多居民并不理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经过大家的耐心讲解,居民们渐渐开始理解我们,也愿意配合我们工作了。在疫情工作期间,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便利居民生活的满满的喜悦与成就感,更切身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带给我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在工作期间,我看到了很多居民纷纷援助治志愿工作,有的人为我们捐赠物资,有的人向疫情捐款。由此,我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热忱与决心。


艺术菌:您通过这次做志愿防疫工作有什么感受和想法?

秦境勃: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想想那些医务工作者逆风而行、舍小家为大家;开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用中国速度与死神赛跑,我们看到的是一颗颗坚决而伟大的心。所以我想我们也应该以其为榜样,与祖国共同渡过难关。没有春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师生同聚的那天!

通过与秦境勃同学的对话,让我们懂得了,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撰稿/张士杰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陈颖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