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友专业实战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友专业实战经验交流讲座

为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理实结合观念,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了解专业行业前沿动向。同时展现广大校友力量在学校发展和育人过程中的起到的突出作用,实现校友反哺学校的最终目标,10月3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2008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刘青帝针对设计实践和就业方向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姜琳老师及17至19年级在校学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校友刘青帝,现为北京卓杰亿品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师,2019年斩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项红星奖,其参与的多个项目也屡次获得IF、红点、G-Mark等国际知名大奖。交流活动围绕工业设计前沿动态、设计项目实践指导、学生就业选择和准备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设计项目案例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中,校友刘青帝向同学们阐述了工业设计全流程化的工作体系,从设计研究、外观设计、结构设计、样机制作到送检调整、资料提交,设计师要对每个环节进行充分把握,使最终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有效地帮助用户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指出同学们在准备求职作品集时要着重增强产品的“真实感”并形成2-3个完整的设计方案,确保自己设计的产品概念能够真正落地,且能够被实际生产加工出来。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创作中要注重对完善流程、真实尺寸、合理结构、丰富细节的深入积累和探究。分享后,校友刘青帝也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工作方向选择、能力培养锻炼等方面的问题,并建立起微信交流群以便进行长期的专业、行业动态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广大学生的学习、职业视野,为学生在日后的学习、就业之路上提供丰富经验,更体现了校友对学校、学院育人发展提供的积极贡献,展现出浓厚的新老传承氛围,助力学校、学生、校友的快速发展,形成底蕴深厚、至情至爱的沈工情结。


 

 

刘青帝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08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

2012-2015 沈阳梵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工业设计师;

2015-2016 北京艺有道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工业设计师;

2017年至今 北京卓杰亿品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设计师;

2019年获上格人文关怀奖;

2019年获中国红星奖。


(撰稿:柴宇;审稿:崔笛;发稿:柴宇)

 

上一条:查娜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2019-2毕设整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