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工艺美术专业第二工作室 “学长有约”

发布时间:2020-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工艺美术专业第二工作室 “学长有约”

“疫情阻断了出行的道路,但不能阻止学习的脚步。”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有关设计的知识,开启学生们的设计之路,2020年4月11日下午我们有幸请到我院2011届毕业优秀学长,现任上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 青岛吉青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汽车造型设计师——宫廷旭,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直播,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第二工作室的学生做了一次热情亲切,具有启发意义的讲座,与同学们进行轻松愉快的线上交流活动。宫廷旭同学是2011届工作室的学生,在校期间曾创业组建设计团队, 获得了校一,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获取了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项。实习及工作期间曾在校企合作单位上海木翔汽车设计公司担任数字模型师,后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转型成为汽车造型设计师,不断奔跑在自己梦想路上,塑造更多的可能性。通过讲述自己在企业丰富的项目实践,给学生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宫廷旭学长给学生们讲述了很多有趣的设计,及研发的流程,以及团队创作中的小技巧等等,告诉在校的同学们学习的方向。在设计比赛,实习,工作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建议,传授了许多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设计工作方面的问题,直播演讲的学习气氛浓烈。通过学长的讲解,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设计思维及制作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设计专业,也让同学们对自身的不足有了一定的认识,进一步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使学生打开了视野,增强了对专业的信任度和认可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有增无减,纷纷向学长请教专业上的问题,纷纷建议老师和学长们经常开设“学长有约”的活动。同学们将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断加强专业的学习,充实自己。展望未来有一个美好的就业前景。学生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了热情和信心。

(撰稿/徐冰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学长有约系列活动之“镜头的精彩”

下一条:居住空间设计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之“学长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