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环境设计课程建设之学长有约 ——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开展学长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宅环境设计课程建设之学长有约

——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开展学长有约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在2020年105日和8日两天,于德馨楼211举办了“学长有约”活动。活动邀请2017级学长袁歆皓,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大宅环境的了解,是大宅环境设计课程的延伸。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主题是“大宅实战解析”。

袁歆皓学长性格开朗,待人热情、真诚。曾获得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国家二等奖等。2020年在盛世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习期间曾参与沈阳市浑南区金地樾檀山、沈阳市铁西区旭辉雍和府等方案设计。

活动开始首先由老师介绍袁歆皓学长的实习经历,接下来学长讲解了自己参与的沈阳市浑南区金地樾檀山的设计方案。学长以原始平面、砸墙图到电路、水路、开关控制图等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系列施工图绘制的要点,如原始平面图量尺时不必精确到小数点后,墙体不平时以最高点的数值为准,开关图控制要注意开关的双控单控,随后又讲解效果图制作的技巧,效果图出图后如有灯光亮度或者材质方面的小误差,不必重新改动模型,可直接在PS中调节。同时还提醒同学们施工前与客户沟通交流的重要性,避免施工后一些费时费力的改动。本次学习探讨过程中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向学长讨教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让同学们对大宅环境有了更深刻的知识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接下来大宅环境设计课程的信心,强化了对行业要求的认知,对同学们未来的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

分享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学们非常期待下一次分享会的到来。此次分享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宅环境知识的了解,更增加了对未来工作挑战的信心。


(撰稿/蒲洪琰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举办学长有约活动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学长有约座谈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