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企业进校园专题答辩交流会与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企业进校园专题答辩交流会与优秀作品展


为了寻求专业教学方式改革与课程改革的创新,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多样形式,使得专业教学教有创新、学有意新、研有革新,628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百门重点课程”团队邀请沈阳逸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三位企业教师与环境设计专业的17级环设一班同学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答辩交流。

本次答辩汇报会是基于环境设计专业与逸上装饰的校企合作,即对于居住空间设计课程的支持。逸上设计为此课程的开展提供了优秀师资与典型的教学案例,此次答辩交流会则是对于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逸上设计公司派出了三位最优秀的师资参与此次答辩交流:分别为逸上设计总经理魏雪、设计总监徐宁和设计部经理王丹。首先由课程负责人赵一老师对三位企业老师和课程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同学们依次上讲台对自己的设计方案进行详细的汇报。

此次答辩过程中,四位老师针对上台答辩的同学们依次提出了“对北欧设计的理解”、“对客户的了解程度”、“户型图、客户分析、效果图的重要次序”、“软装设计的重要性”等问题,帮同学们明确了尺度的重要性、客户分析的重要性、设计方案配饰协调性等等专业相关问题。现场氛围格外热烈。三位企业老师还分享了一些自己做设计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例如平时手绘草稿的时候要养成精确比例的习惯;CAD制作时要按照线型比例布置打印等等。老师们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几位老师对上台答辩的同学表示了肯定与鼓励,也对突出的问题进行指正,使这些同学对自己设计有更深的认识。

此次答辩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于行业与市场中设计方案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汇报与答辩初步了解室内设计行业,了解今后自身的努力方向。这也是本次课程改革的目的所在。也为即将进入实习期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一个更加明确的选择。

910日,居住空间设计优秀作业展成功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德馨楼三楼展示厅展出。展览以展板和文本的双重方式进行,包括客群分析、设计定位、元素提取、意向图展示等用户研究部分的前期调研,为整个设计进行良好铺垫。17级环设一班同学积极参与布展活动,相互讨论与交流自己的经验所得,全方位地展示本次校企合作课程的成果,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好评。

在未来,环境设计专业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与课程改革,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努力。



1  结课汇报会现场



图2 张奇娜同学做设计汇报

 


3 袁歆浩同学做设计汇报



4 王星填同学做设计汇报

 


5  于婷婷体系做设计汇报



6   企业教师点评学生作品



7 企业教师与师生合影



8 优秀作品展览现场



优秀作品展览现场


(撰稿:张奇娜;审稿:李志港 ;发稿:李小芹


上一条:2019工美湘西行

下一条:重彩画技法作业展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