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艺术与传媒学院简介

艺术与传媒学院现设有8个本科专业(动画专业停招),现有专职教师87人,高级职称占比39.1%,外聘教师队伍结构稳定,目前在校生2311人。学院专业教学历经十余年积淀,形成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赋能与创新设计的发展主线,办学特色鲜明,现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4项,以永乐宫壁画研习为基础的教学实践成果获第八、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辽宁省金奖、国家级铜奖。

目前已形成形态规划设计类、传播设计类专业群为基础框架的学科结构,面向未来发展,学院积极整合资源优势,着力构建文化创意设计传播专业集群发展,现已逐渐呈现出特色鲜明、主线清晰、学科融合、多维并进的发展态势。

学院坚定“赛课合一”的教学手段,深入推行工作室导师制人才培养路径,以展、演、研、创为主要抓手,近两年大创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省级一等奖305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在辽宁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现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10余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20余项;参与社会实践设计与制作项目270余项,学院以艺术特色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提倡的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24年1月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