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画专业

发布日期:2013-10-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动画设计与制作相关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表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影视设计行业需要,能在专业设计与制作领域、研究单位从事以影视传播和虚拟交互为研究重点的设计、制作和设计管理等工作岗位,“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通过开展项目教学的模式,以动画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数字影像制作能力为培养主线。通过工作室课程的开展,强化分镜头设计、动作设计、影视特技设计等具体专业实践技能,目标培养定位为“懂专业、有特长、善沟通、能做事”具有成长性的动画行业高级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规格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党和国家对影视、戏剧及文化艺术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团体合作意识。

(3)具有一定的人文修养和艺术欣赏能力。

(4)掌握必要的人文、语言和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5)掌握动画专业相关的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6)掌握本专业的基本专业技术,包括手绘、计算机应用、动画、多媒体应用技术。

(7)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专业设计表达能力、实践应用能力、自学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合作沟通能力。

四、就业面向

动画专业针对动漫设计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动画制作技术的发展需要而设立,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可以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从事原画设计、动画制作、影视动画后期特效合成、游戏和广告动画设计与制作、漫画插画绘制等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

五、主干学科与主干课程

1.主干学科

电影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

2.主干课程

大学外语1、大学英语2、动画概论、基础透视、动画造型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技术、构成基础、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剧本设计、影视技术基础、影视设计、数字影像设计、影视后期合成、影视设计项目1、影视设计项目2、影视设计项目3、联合作业、泥塑、专业综合实训、联合作业实训、毕业设计,(专业选修主干课:动画大师研究、动画表演、动画音乐)。共计22门课程93.5学分。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