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理论教学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2020年1119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对照毕业要求的研讨会于艺馨楼403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志港、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参加。本次会议围绕着“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展开研讨,各专业结合专业课程进行汇报。

会议过程中,各专业针对每门课程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情况进行汇报,大家共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各位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志港提出,各专业应首先对相应的毕业要求有明确且清晰地理解,按照课程类别进行分析,明确对应关系,选择时突出重点选项,高年级的课程注重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教学管理部长梁爽指出,毕业要求应根据专业情况进行针对性的细化描述,针对不同年级的教学应突出不同毕业要求的培养,低年级阶段应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高年级阶段学生则在专业知识、技能的基础上,更注重培养交流沟通、项目管理的能力,同时还要关注指标点的权重值,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让各专业负责人更加明确了如何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促进了各专业之间对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指标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的调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崔笛 发稿/柴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