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作品展示 > 正文

《临变》结课展览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

《临变》结课展览


教学班级:22工美01班

任课老师:韦婉

展览时间:2023-2024第一学期十八周

展览地点:德馨楼4楼

《临变》课程是工艺美术专业工作室方向中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能够使学生充分对大师经典作品进行解读,对自己的艺术作品进行创作,表达出自己的想法。通过水彩、彩铅等多种材料和拼贴等多种手法,综合自己对经典艺术作品的感受进行二次创作 。

西方绘画可视其为从诞生之初就是理性的,如其追求的自然主义的根本即是模仿。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返璞归真,以古希腊哲学家为师,践行“艺术模仿自然”理念,这其中的自然并非真正的自然,而是“理想的自然”。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具有了一定的创作意识和审美能力,对材料的运用以及作品情感的表达都有一定的提高,同时掌握如何进行艺术作品的欣赏与表达,置身于艺术作品之中。这样也能使欣赏者充分感受艺术情怀,引发自身的思考,使得艺术体验更加直接和深刻。

本次课程教学注重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学生积极主动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调动创作中学生的心情和主观能动性,从原来的临摹向创作转化,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

展览海报

作品图片

展览现场

撰稿/贺子珊

审核/李志港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