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作品展示 > 正文

《摄影摄像技术》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

《摄影摄像技术》作业展


主题:《逐光而行》

日期:2023.12.25-2023.12.31

地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德馨楼2层

这是一个环境设计专业,《摄影摄像技术》选修课程的作业展览,32学时,涵盖两个班级,分别是2022级环设2班和2022级环设3班。

通过对本门课程的学习,能够使学生掌握摄影的基础知识,理解摄影发展史,了解摄影常用技术。为学生在未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拍摄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掌握摄影技巧的原理和基本拍摄技术。

关于《逐光而行》

教学设计方面:

光线是摄影的灵魂,在构图、色彩、焦距、景深、后期编辑等小节课程学习结束后,针对“生活中的光”,设置了结课作业命题。被摄客体主要围绕着产品静物、人物、建筑、ps创作这四个方向,最终汇聚成了此次展览的主题《逐光而行》。

光与影的对比:

这个主题可能鼓励学生通过对比明暗、强弱的光影,以突显被拍摄对象的特定特征,创造戏剧性和引人入胜的画面。

追寻光的方向:

"逐光而行" 可能暗示了学生对光线方向的关注。摄影者可能会专注于某一时间的日照变化,从而创造出令人惊艳的效果。

光的象征意义:

光在艺术中常常有着象征意义,代表着希望、启示、真理等。学生可能通过捕捉阳光、月光或其他光源,来表达对生活、思考或情感的独特看法。

人类与光的互动:

这个主题也可以引导学生思考人类与光之间的关系,例如,人类如何在城市中利用光线创造建筑、艺术品,或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和利用光。

优秀作品

总体而言

"逐光而行" 摄影展的主题提供了许多广泛而深刻的探索方向,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解读和表达这个主题,展示出光与影的美妙和摄影的独特之处。

撰写/李铁

审核/李志港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