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作品展示 > 正文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程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程作业展

教学班级:22级风景01班

任课教师:刘昶

忙碌逐渐成为现代人普遍的生活状态。徘徊在城市的喧嚣之中,人们渴望内心片刻的平静。从小区出来不到5分钟,走进绿地,细碎的阳光下云淡风轻,斑驳的树影下枝叶摇曳。这种“绿色生活”缓解了人们的紧张状态,让人们亲近自然,感受自然。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一个专项规划,其主要任务是对城市各类绿地进行系统性的定位,定性和定量的统筹安排和统一部署,最终形成一个完善有机的绿色城市空间系统。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程作业于3.18—3.24在德馨楼三楼进行展览,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本次共展出7组16个作品。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程是风景园林专业的必修课。在城市发展中,为了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求,各类绿地应以适宜的位置和规模,均衡地分布于城市之中,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态、经济及社会综合效益。本次课程作业由刘昶老师进行指导,小组合作完成,以沈阳市太原街地铁站为中点,周边半径一千米范围内进行绿地系统规划调研分析。

本次课程作业,同学们在理解了课程理论内容基础上,通过前期实地调研,规划分析,成果制作等,较好的展示出对于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调研分析和理解构思,巩固了同学们的绿地系统规划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学们不仅更深入的理解城市发展的规律和需求,还能够从城市景观、生态平衡等方面看待城市绿地系统。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和促进城

市可持续发展,培养规划理念和实践能力,深入了解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为日后学习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22风景园林01班 刘思源 白峻铭 初利展 优秀作品

22风景园林01班 司海俣 沈钰卓 杨馨童 优秀作品

现场展览图片01

8E96E

现场展览图片02

撰写/司海俣

审核/李志港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