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作品展示 > 正文

《历史街区规划设计》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

《历史街区规划设计》作业展

教学班级:20风景01、02班

任课教师:安琳莉

历史街区规划设计课程作业展于2023.3.11——2023.3.15在德馨楼三楼艺术廊如期开展,本次一共展出20级风景园林专业第一工作室14组作品。

历史街区规划设计是风景园林第一工作室的方向课,是深入理解完成工作室方向学习的重要支撑内容,教师引入学科前沿热点问题,继续展开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改革实践,以科研项目研究整体思路带动学生进行课程学习,体验并锻炼研究、思考问题的过程,调动学生小组协同合作、主动深入学习和设计实践的积极性。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历史街区的基础理论知识,正确认识历史街区的规划设计思想,理解规划设计原则,能够合理进行历史街区规划设计;通过规划设计实践,在具备了一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基础上,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规划设计能力有明显提升。

本次展览为学生小组对自主选择的历史街区进行的规划设计作品,14组同学较好的完成了设计任务,包含前期调研、规划设计定位、设计思路呈现、设计理念展示、设计方案成果等内容。通过规划设计实践,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历史街区规划程序及设计内容,进一步理解了历史街区规划设计内涵及行业前沿发展热点问题,能够在此基础上认真进行相关内容的思考和设计探索,专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研究问题能力有较大的提升。

图1-4 李馥伊、石璐、程泓语、姚澔楠作品

图5-7 袁礼秀、宋悦、张紫芸作品

图8-11李若迪、孙文文、张思怡、吕佳薪作品

图12-13 展览现场

撰稿/ 羿万鑫

审核/滕裕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