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作品展示 > 正文

践行赛课合一 提升创作热情——时尚传播专业《导演基础》结课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

践行赛课合一 提升创作热情——时尚传播专业《导演基础》结课作业展


导演基础”是时尚传播专业开设的一门关于“影视导演如何用视听语言讲故事”的理论教学+艺术赏析+创作实践的选修课、考查课。


课程以“影视导演”为核心,由浅入深,带领学生赏析影视艺术、锻炼导演思维、尝试艺术创作。使学生们掌握影视导演创作的基本要素、规范、特点及方法。教学过程中,注重理实融合、跨学科实践,将设计学与传播学结合,实现平面设计与影视创作紧密融合,旨在培养学生融会贯通、团结协作的应用能力。

《背后的透明人》宣传海报

《背后的透明人》宣传海报

结课考核实现赛课合一,紧扣辽宁省广电局主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要求,进行公益微短剧创作。学生们从选题策划到统筹分工、从撰写剧本到设计脚本、从现场拍摄到包装剪辑、从海报设计到作品阐述……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精诚合作,每个环节都全员参与、全情投入。

《还是咱家好》宣传海报

创作出“法治”主题的《法是保护伞》、“友善”主题的“背后的透明人”、“富强”主题的《未来看得见》、“诚信”主题的“诚信是彩色的”、“文明”主题的“文明无小事不要自顾自”等10部公益微短剧。既实践了理论教学的内容,又体验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通过公益微短剧的艺术创作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升了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的作用和效果。

撰写/ 张一然

审核/滕裕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