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撞击,创意火花

发布时间:2018-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思维撞击,创意火花

——我院教师赴成都参加第六届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1020日,我院派出两名教师赴四川成都参加第六届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大赛为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推动了高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科及内涵建设。

    会议首先由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就《智能时代艺术设计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分享,范教授分享了自己对AI时代艺术设计教育该如何面对的思考与改革策略,提出了让设计师了解掌握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接下来由北京大学王伟教授分享《中国文化主题如何用数字艺术表现奇幻内容》主题报告;第三份学术报告由法国拓鱼CEO Olivier博士分享《交互式移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Olivier博士从交互式创业在全国制欧洲亚洲的发展状况切入主题,列举了中国在交互市场上所占的市场份额及领先全球的增长速度;木疙瘩CEO王志博士认为学校改革原有以Flash为技术的教学方案已经迫在眉睫。

    研讨会结束后即是颁奖典礼。本届大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共征集非命题类作品14621件,命题类作品1216件。该大赛非命题类作品按照3%6%9%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命题类按一等奖34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116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我院参加本科组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我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是一次对外的交流,接收行业先进思想和动态,此次外出参会有利于我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植入新的行业思想,施行新的教学改革,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工作的进行和发展。


(撰稿人:于斐玥;审稿人:胡德强;发稿人:柴宇


 

上一条:师四海建筑教育之思 推我院艺术教育之势

下一条:2018工艺美术专业主题学术讲座《看到的和看不到的--从我们的创作习惯谈起》如期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