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流浪地球特效总监丁燕来老师举行视听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流浪地球特效总监丁燕来老师举行视听讲座

2019年5月14日,我院邀请橙视觉CEO、《流浪地球视觉特效总监丁燕来老师前来进行关于影视特效专业的主题讲座。讲座于当日10:00在艺馨楼503室如期举行。参加讲座的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德强、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视觉传达专业各位老师以及动画专业辅导员柴宇老师。 



丁燕来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在前期制作时,首先要了解各家公司使用软件、版本以及工作流程,然后汇总,商讨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工作方式。随后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现行影视类型片的特效制作大体流程、分组以及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思考。

 

即便《流浪地球》具备科幻大片的宏大世界观和特效水平,外界对其评价颇高然而丁燕来内心清楚的是:我们距离好莱坞差距还很远。他告诉学生“观众的认可、包容、厚爱,可能会帮助到中国科幻电影特效行业的发展,这让我们觉得这些年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在讲座结束前,丁燕来老师指出,中国影视特效行业通过延展电影表达空间和规模的办法获得了创者和受众的青睐,是未来电影工业竞争的重要环节,对电影工业开展具有重要的含义和价值。但要继续影视特效行业的发展,仍需一代代新人的不断注入。有这样无数的中国特效人对于技术和艺术的无限追求与不屑努力,一定会迎来中国特效的灿烂明天。



(撰稿:刘佳慧;审稿:胡德强;发稿:柴宇)


上一条:“山水之间,风景于心“——风景园林专业中国传统山水画讲座

下一条: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领导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