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间,风景于心“——风景园林专业中国传统山水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水之间,风景于心

——风景园林专业中国传统山水画讲座

2019年5月14日,早上8点10分,为给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扩展中国古典园林知识,在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德馨楼210教室成功举办中国山水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朱盛桓老师进行授课。主要讲述了中国山水画的起源和发展、传统意义上风格划分、古代山水画的画派、各时期的代表及其特点等。参加讲座的学生共有60人。


 

中国山水画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根植于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朱老师演讲生动形象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画的古典蕴涵和深刻意义,也感受到了古人对于中国古典意境的热爱,对中国古典园林的理解更上一步。


撰稿:辛屹;审稿:李志港;发稿:柴宇




上一条:产学研融合,OBE理念,研创在路上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流浪地球特效总监丁燕来老师举行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