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融合,OBE理念,研创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产学研融合,OBE理念,研创在路上

2019年3月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姜琳老师带领工作室学生陈昊、周子昂和张家,前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参与为期15天的实际设计项目

杭州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产品系统化研究与设计、创新产品与品牌孵化以及设计生态事业建设为一体的平台化机构服务于西门子、松下、英特尔、飞利浦、华为、海尔、中国移动、联想、美的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一线品牌国内业界排名前五名。

  

学生在杭州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亲自参与了碗刷项目设计,内容包括前期调研、调研总结、头脑风暴、草图绘制、人机关系和建模渲染,以下是参与过程与实际项目探讨。

    1.在其过程中按照完整的设计流程进行设计包括前期调研




     2.调研总结:对整个调研过程的总结与分析

 


3.头脑风暴:对总结后的信息寻找解决方案



4.方案碰撞:针对头脑风暴后的点绘制草图





5.人机关系模型探讨:

6.预想方案效果图制作及表现:

 




通过本次设计,完整的体验并学习到了商业设计的方法和流程打开了学生产品设计创新思路设计从调研与数据的角度出发,根据用户需求和产品特点进行相关内容分析设计项目提出合理且经济的设计改善方案学生通过设计实践项目改善设计思维,更加注重数据研究,树立了正确的设计价值观,统化的融入商业设计过程,为学生走入职业设计师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商业设计实践项目的参与,为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一定的基础,系统化的设计项目实践,进一步强化多元化能力为导向的工程化教学体系构建,今后产品设计专业将以产业发展需求和社会服务为导向,尽可能让学生更多的参与此类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认识实践—应用实践—拓展实践”的人才培养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综合应用能力。


(撰稿:姜琳;审稿:胡德强;发稿:柴宇)


上一条:我院王旗老师赴中央美术学院参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艺术与科技跨...

下一条:“山水之间,风景于心“——风景园林专业中国传统山水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