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旗老师赴中央美术学院参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艺术与科技跨学科创新型创作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07-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王旗老师赴中央美术学院参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艺术与科技跨学科创新型创作人才培养”

2019年4月2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艺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5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育推广与合作中心承办。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副院长黄建成,宣传部部长秦建平、科研处处长傅怡静,城市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品牌与结构工作室王旗老师受邀参与此项目。

 

秦建平部长在致辞中谈到历史的温度,我们要立足艺术、立足学术,因为这是学校,以此为中心开始对央美的发展历程做了讲解和回顾100年的历程。充分肯定了本次项目对中国艺术发展的重要性,并解读了艺术科技创新新时代的意义。他强调,数字技术的发展为艺术创造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可能,现代媒介不仅在改变传统美术设计的生产方式,也在改变着人们对美术设计的认知。数字美术设计有其自身的特征,但在创作上与传统美术设计有着继承的关系。将现代技术的力量和艺术家的创造智慧完美地结合起来是艺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王旗老师认为,在这个信息叠加的时代,数字科技创新会是整个未来的发展,在视觉传达专业领域更需要结合更多的科技与时俱进,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精神相吻合,将专业和课程体系做到一定的高度,开创更新更好的知识点来授予学生。

 

 


(撰稿:赵天华;审稿:胡德强;发稿:李小芹)

 


上一条:体验思维赋能产业互联:东软&UXPA中国开放日体验设计专场

下一条:产学研融合,OBE理念,研创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