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板书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板书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202011月18艺术与传媒学院展开教师板书培训会,由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安琳莉老师为全院教师做板书心得分享。

安老师首先针对时代发展下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板书教学之间存在的优缺点进行系统的解读,她指出在新媒体教学下,信息量丰富,教学方式多元,但容易产生学习疲劳,学生注意力不足等问题;在传统板书教学下,学生容易跟紧老师的教学思路,便于学生重点记忆,利于学生理解,但传统板书无法满足大量的教学信息的展示,使授课效率降低。因此,针对多媒体教学与板书教学的优缺点,安老师提出要将教学过程最优化,根据课堂性质选择最适合的教学形式和方法,使板书与多媒体相互结合使用。

其次她展示了不同风格的板书设计形式,提出教师应有自己的板书风格并形成系统的板书结构,将所讲知识点用板书的形式串联起来,结合多媒体课件丰富教学形式,有利于学生理解所学知识,并能轻松掌握重点知识。

通过安琳莉老师的板书心得分享,使教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规范性的认识,能够根据自身教学方式取长补短,有机结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

 (撰稿/李昕蔚 审稿/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科研中心 暨 沈阳工学院科艺融合与跨媒介体验设计服务中...

下一条:我院即将开展“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