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网络“主旋律”,绘制文明“同心圆” ——《保你平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把握网络“主旋律”,绘制文明“同心圆”

——《保你平安》观影活动

  2023年5月18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馨楼308举办了网络文明主题观影活动,此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保你平安》。观影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网络暴力和维护网络文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网络发言时三思而后行,不知全貌,不予置评。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看的津津有味,《保你平安》主题内核初级敏感、沉重的社会话题,有着更强的现实介入性和批判性。电影是分两条线讲网络暴力的故事,剧情在荒诞的同时又显得很现实,主要讨论网络谣言荒诞又巨大的破坏力,充分体现了网络里的随便一句话,落到个人头上可能是影响终身的一块巨石,捎带着还反应了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影响。还展现了直播、打赏、网络小说,剧本杀,婚姻关系、校园霸凌、父女关系等一些社会热点。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生们明白了谣言并不是网络时代的产物,谣言一直存在,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听到谣言:”到此为止,不予置评“就是善良,在网络发达的当下我们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在学生中营造维护网络文明的氛围,全方位加强了学生们的网络文明素养。

撰稿/贾博玮

审核/滕裕薇






上一条:艺往无前,超越自我

下一条:“认识生命 感悟青春”心理知识海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