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讲形势与政策课


       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深入对接高校人才培养和地区发展实际需要,2018年12月27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德强主讲的题为“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形势与政策课于艺馨楼207准时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凯、团总支书记沈宁、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社团联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本次课程。

      党总支书记胡德强围绕东北地区经济振兴、行业振兴、高校发展促东北发展等多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学院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进行讲授。首先指出东北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创新,高校作为向党和国家输送人才的第一阵线,承担着高尚且又重要的责任,只有为社会输送出大量业务能力突出和道德品质优异的高素质人才,方能确保东北的振兴乃至全国的告诉发展;其次学院围绕打造培养术业专攻的应用型人才的工作室教学育人体系是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积极探索,使广大师生能够在顺应社会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综合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理论文化素养。最后,勉励师生们要解放思想,不断完善个人的创新能力,夯实文化底蕴,在打好基础的同时着眼于未来,寻找行业、社会、地区的发展方向,引领时代的变革,为全面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为实现党和国家的伟大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振兴东北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了解党的区域发展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布局有着深远的促进意义,使学院师生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的融合在一起,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视野,也为学院未来的优质发展创造出有利条件。


(撰稿:柴宇;审稿:林凯;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榜样力量—雷锋精神”主题纪念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工作党支部支部审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