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彩画技法作业展讯

发布时间:2019-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彩画技法作业展讯

工艺美术专业,朱胜桓老师指导的2018级《重彩画技法》优秀作品已于2019916日至2019920日在艺术与传媒学院一楼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优秀作品30件,勾勒清晰,敷色精巧。
   《重彩画技法》课程强调从制作上、勾线、敷色上对传统重彩画加以临习。注重“察之者尚精,拟之者贵似”的基本教学理念,强调“妙在能和,神在能离”的能力拓展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课程主要临摹以宋人小品为代表的重彩画。借古开今,在提升审美表达的同时重视开拓学生自己的感受,对传统重彩画的技术和美学特点为接下来的永乐宫壁画临摹等课程和创作设计提供更多的有意义的借鉴。


(撰稿:徐冰 ;审稿:李志港 ;发稿 李小芹 ;)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企业进校园专题答辩交流会与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传统山水画临摹展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