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级游戏设计精英班 “交互设计中的情感化设计”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级游戏设计精英班

交互设计中的情感化设计主题分享

2020624日,14:00-15:00,“交互设计中的情感化设计主题分享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延续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分享会的内容展开,由张雅涵老师主持,主要针对2019游戏设计精英班的同学,为同学们带来情感化设计理念的设计思维模式的分享。

此次分享内容主要包含交互设计与情感化的设计定义,情感化设计在交互设计中的作用以及情感化设计的应用策略等,通过列举一些产品案例,来帮助同学们了解何为情感化设计,以及情感化设计的应用方式等。

情感化设计是一种定义、一种设计理念、一种设计方法,它不针对某个设计领域,应用范畴较广,重点在于关注人的心理诉求,掌握情感化的设计理念可以帮助学生打开思维,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作品创作。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带给同学们一些设计思维方面的感悟,通过对情感化设计这一设计理念的讲解,打开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在创作过程中不拘泥于一种创作手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对设计思维方面的培养,注重对理论知识的日常积累,才能在创作过程中有更好的理念输出以及清晰的创作思路

活动过程中张老师对一些设计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一些如何培养设计思维的书籍和较为实用的学习网站,以及设计师如何组建自己的素材库的方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都询问了一些关于设计思维培养的问题,有些同学也表示会在活动后与张老师继续沟通。

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创作思路以及设计经验!


     撰稿/张雅涵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艺术与传媒学院

19游戏设计精英班

2020626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评估沟通会

下一条:环境设计第二工作室“学长有约座谈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