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设计心理学》结课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设计心理学》结课汇报

2023年5月29日上午8:30分,21视觉传达04班在艺馨楼206教室进行了《设计心理学》课程结课答辩。由授课教师李志港老师主持,并邀请了视觉传达专业第三工作室的两名老师分别是王佳琦老师和韩婷婷老师参加。

设计心理学这门课程是视觉传达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必修课程,是设计师必须掌握的学科,是建立在心理学的基础上,是把人们心理状态、尤其是人们对于需求的心理,通过意识作用于设计的一门学问。它同时研究人们在设计中创造过程中的心态以及设计对社会及对社会个体所产生的心理反应,反过来运用到设计中,起到使设计更能够反映和满足人们的心理作用。

本次答辩各个小组的同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六个小组分别进行结课答辩汇报,从前期的小组讨论再到背景深入调研,然后再到头脑风暴,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每一组都从设计心理学中不同的知识点又理论变成自己的作品展现出来。比如:情感化设计、心智模型、格式塔心理学、矛盾空间等等。答辩结束后小组各成员之间以及组与组之间进行了评价。最后李志港老师对各组的汇报进行点评并进行总结。

设计心理学是一个非常实践性强的课程,它结合了设计和心理学两门学科,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设计实力,还可以培养我们对用户的思考视角和人性化的意识,使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全面、细致和有效。

撰写/鲁昱楷

审核/李志港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第二工作室2023届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设计心理学课程结课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