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心理学课程结课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设计心理学课程结课汇报


2023年5月29号下午在艺馨楼101教室,开展了2021级视传3班设计心理学结课汇报,本次汇报由授课教师李志港老师主持,并邀请了视觉传达专业王佳琦老师和韩婷婷老师参加。设计心理学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门专业课,属于专业核心课程,是建立在心理学基础上,把人们对于需求的心理通过意识作用于设计的一门学问。结课作品是通过小组形式共同完成,全班共分为7个小组,各组同学前期经过了认真准备,按照老师的要求,阐述了从设计调研,头脑风暴创意展开,设计方案草图绘制、计算机辅助设计成稿展示以及结课总结等内容,各个小组围绕今年大广赛主题结合课程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了创作,如格式塔心理学、视错觉、情感设计等内容,汇报结束,教师对每组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作业的优点,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并让各组进行了互评,以及组员之间相互评价,同学们发表了自身的看法,提高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极大的发挥了自己的审美能力和创作技巧,创作出展现自己个性思维的优秀作品。

通过设计心理学课程的学习,学生了解到设计与心理是息息相关的,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设计方法。为学生以后的的设计之路做了很好的理论基础与铺垫。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参与大广赛的设计,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多思考,多钻研的意识,让学生不但能够掌握课程内容,更能形成自己的自主思考能力,同时提高了组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学生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撰写/綦雪芹

审核/李志港


上一条: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设计心理学》结课汇报

下一条:2023届风景园林第二工作室毕业设计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