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让美育浸润在金秋时节—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走进法库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

让美育浸润在金秋时节—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走进法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工作安排,10月21日,学院党总支美育浸润计划工作组派出副院长施海滨、党总支副书记崔笛等师生团队一行前往法库县包家屯小学、卧牛石中心小学开展美育帮扶工作。教师潘晓文、韦婉、毛宁、刘昶及工艺美术、表演、风景园林、动画等专业学生志愿者总计32人参加活动。

 


14A60

在两所小学,工艺美术专业的师生深入到各个班级,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们的“老师”引导学生大胆想象,从构图安排到色彩关系、从创意表现到素描基础,这些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使得两所学校各个年级的孩子们都真切地喜欢上了丰富多彩的美术课程。


表演专业师生团队深入班级,对学生进行了经典诵读指导,教给学生关于表演方面的一些基本技巧;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负责深入挖掘学生文艺特点和潜质,统筹策划元旦联欢晚会和大型自编操汇演项目。


风景园林专业师生团队在校园内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做了深入的研究,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计划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实践环节中完成相关内容的景观规划、改造设计。


动画专业学生团队在完成拍摄任务的同时,还与两所学校就拍摄技巧、摄影与摄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7级工艺美术专业侯湘宁,是我校2020年“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候选人之一,她在本次授课中分别为四、五年级上了两节美术课。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党员,很荣幸能参与美育浸润计划。回校后,会认真总结,进行更完美的课程对接,期待下一次与小朋友们的见面。用自己所学所长,使孩子们对于美术课程更加喜爱,提升美育素养。此次活动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践行美育浸润计划迈出的实打实的第一步,是统筹整合学院专业资源,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推动法库县小学美育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开启。学院将按照既定工作安排,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此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努力让更多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美育教育。


(撰稿/崔笛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